当前位置:云粉吧>>讲故事性的公众文章,教你如何成为的高手?
讲故事性的公众文章,教你如何成为的高手?
发布时间 2019-05-16 09:10:00

如果当产品和服务与故事相结合,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?.htmltags/公众号推广.html">公众号推广

.htmltags/公众号推广.html">12 (3)

故事作为一种背景信息,能够便于我们了解受众,同时也能够让用户对产品或服务自主产生想象,在避免产品或服务的缺陷时,能够进一步认知到客户的需求,从而使得我们与客户之间达成协议。

那么如何讲好故事,如何使得受众更好地带入场景中呢?

1、在了解受众需求的基础上使用通俗的语言

因为明确受众的需求是每个产品服务想要发展而必须面对的问题,那么在基于对受众全方面调查之后,精准定位,明确产品服务与受众之间的确切联系,然后根据受众的特点,通过生活化的故事场景带入受众,能够让受众对于产品服务的真实感增加。1ce2e9d5121ba2781caab27cebcb035

同时也要注重说话的艺术,即留白。绘画上讲求留白意境,那么同样的为客户营造场景的时候也要注重留白,说清楚场景,便将剩下的交给受众,让他们自由想象便可。

2、数据真实提升确信度

故事虽然只是勾画出来的,但是当它与产品服务以及受众相联系时,故事的真实感就必须要保证。而使用真实的数据能够更加直观的传达产品和服务内容。

3、场景的观感体验和记忆

如果一个故事只能通过说话来传达,那么这个故事会显得单薄无力。人有五官,如果能够充分的调动人们其他部位的观感,给以全新的场景体验,可以增加人们对于故事场景的记忆。

fb333c947e2055c8d1af5d4fe8f6ab5有研究表明,不论是千禧一代,还是其他年龄段的人群,人们对于视觉图片以及视频的观感都要比简单的文字要丰富的多。因此,在描述故事场景的时候,最好结合视频和图像等方式。.htmltags/公众号推广.html">公众号推广

欢迎访问官网:.htmltags/公众号推广.html">www.yunfenba.com

  扫一扫,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