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云粉吧>>2019,小程序成“主攻”
2019,小程序成“主攻”
发布时间 2019-03-23 09:03:14

腾讯财报显示,腾讯18年全面净利润787.2亿元人民币,其中小程序的成绩尤为亮眼。2019,将会成为小程序的主场。小程序如何推广8 (5)

小程序日均访问量同比增长54%,中长尾小程序访问量占43%,呈现更加去中心化的状态。小程序已经被微信用户和企业广泛采用,覆盖超过200个服务行业,对广告和支付等关键业务,起到了重要作用。

不难发现,小程序已经成为腾讯产业的重要支柱。

小程序助力微信支付快速发展

2019年,微信支付日均支付量已将超过10次,其中商业支付占支付交易量的一半以上。在第四季度,月活跃商户同比增长超过80%,这都说明用户的使用习惯正在深度养成并不断强化。

而在这之前,很多人都认为微信支付遇到了增长瓶颈,包括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也曾表示,“原以为2018年可能到顶,因为有很大的体量,但是没想到2019年又是特别快速的增长期。”

微信支付的快速增长,既得益于对既有行业的持续深耕、也有来自对创新场景的探索和布局。

微信支付对各个场景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,将更为成熟的扫码购、社交支付、无感支付、生活缴费、自助点餐、小程序乘车码、小微收款、自助购这八大场景能力释放出来,单是凭借小程序及扫码购等功能,微信支付在食品及零售行业的支付渗透率有所上升。

小程序成腾讯广告收入新推力

除支付以外,腾讯的广告业务也取得了明显的增长。财报显示,腾讯网络广告的收入为580.79亿元,同比增长44%,小程序在其中的推动功不可没。

微信小程序开启广告组件内测,同时开放了公众号文章、公众号底部、朋友圈,以及小程序广告位支持直达小程序;同年7月,微信广告团队正式宣布,小程序广告组件全量开放,开发者可以在小程序后台自主申请开通广告位,这也是成腾讯广告收入得到明显增长的新动力之一。

不过,腾讯总裁刘炽平对此表示,尽管这次增长是由于2刚推出小程序广告带来的一次性增长,但随着小程序流量不断增加,小程序广告业务也会不断发展。小程序广告是腾讯一个重要的生态,腾讯接下来会在这里投入更多精力。

这就让人想起2019微信公开课上,微信团队曾透露的小程序发力商业化变现的消息。我们有望在今年看到小程序广告的更多展现形态,比如开屏广告、插屏广告,以及已经在小游戏上得到验证的激励视频,也可能会移植到小程序上。

腾讯将以微信+小程序的组合,释放更多的广告能力,帮助小程序开发者获取更多收益,并驱动腾讯广告收入持续快速增长。

小程序未来可期

虽然有预言说微信小程序发展已经到达了瓶颈期,但2018年的数据表示,微信小程序依然保持着高活跃、高增长的激昂状态,并助力广告、支付等业务持续增长,小程序正成为腾讯的基础设施,助推着各行业的增长。

随着小程序对更多行业和场景的探索,对更多商家的赋能,对更广泛人群的连接,它必将会释放出更大的能量,成为连接行业与商家,打通线上与线下最好的纽带和桥梁。

微信小程序,未来依然可期。小程序如何推广

欢迎访问官网:www.yunfenba.com

  扫一扫,关注我们